還記得第一次上LiLien的課好像是去年過年的時候,
年假那幾天的課是另外排的,
那陣子正值老師大換血,
特別喜歡看代課公告,
每次看到不認識的名字都很開心,
又有新老師的Combat可以體驗了~

第一次上完LiLien的課就有驚豔的感覺,好棒~
不禁懷疑大猩猩會請這麼棒的老師來這上課嗎?
隔一陣子終於在課表上看到LiLien的名字,
超開心的,我的願望實現了~
每次一到星期二,心情就不由得雀躍起來
也不知在期待什麼,就是好想上這堂課,
讓我每個星期二總會提早半個小時來教室,
下了課也是聊到最後散場才肯離開~
我可以大聲的說這堂Combat全勤獎是非我莫屬啦~
從LiLien星期二開始接這堂Combat,我從未缺席過~
就連出國我都會很巧妙的避開星期二,
而且天數不超過5天~
我一直覺得我是幸運的,
因為現在待的單位班表比較有彈性,
才能讓我維持星期二全勤的不敗記錄~
本來還很擔心年底調回中央就不好換班了...
沒想到LiLien跑的比我還快,
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...

隨著上課次數增加和下課後的閒聊,
益發覺得這個人真的太棒太可愛了~
怎麼會有人集智慧,美貌,幽默於一身呢(正在吃東西的朋友可別吐喔~~呵呵)
跟L聊天很輕鬆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
生活的態度,正面的想法,幽默的個性,讓人忍不住想親近她~
長這麼大第一次讓我很主動的想去認識一個人,跟她做朋友,
有別於我在大猩猩的前三年,
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,也不跟老師聊天...
也因為LiLien,我開始認識其他一起上Combat的朋友,
可以和一群跟我一樣喜愛Combat的人一起聊Combat,
討論動作,互相切磋,是最快樂的事~
每每聊到很晚還捨不得回家,
也把我對Combat的熱情推到了最高峰~
這一年多以來我真的改變很多,
LiLien應該不知道她對我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吧~~呵呵

跟同事分享這樣的心情,她們都覺得我變了...
我也這麼覺得,這種轉變對我來說是好的,
因為我的被動,從小到大錯過了多少好玩有趣的人事物,
這一次,我不想再當個只是擦身而過的過客,
所以我鼓起勇氣跟Connine一起約LiLien吃飯,
開始了我們的三桶聚餐,
積極的參與每一個跟LiLien有關的活動~
主動要求幫忙拍DV,照片,
計畫每一次的聚餐(不知不覺好像變成了康樂股長~~)
每一次的相處都是很輕鬆愉快的,
在LiLien的身邊總是笑聲不斷~
雖然知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
還是忍不住期待這種日子不要結束...

一開始得知LiLien要離開的消息,真的是晴天霹靂!!
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會覺得自己在做夢,
我怎麼可能會上不到L的課呢??
應該要替她開心的,但是我卻慘了...
少了LiLien,以後誰來糾正我的動作,誰來告訴我Les Mills又改良了什麼動作...
但我不能這麼自私的把她留下來,
她的課太多了,身體頻頻出狀況,已經到了極限,
這樣的結果對她來說是最好的吧~
再說什麼也只是增加她的負擔,並不會改變結果,
那我寫這篇幹嘛哩,我也不知道............
只是想讓你知道你有多棒,有多捨不得你,
運動應該是無國界的,
把一位這麼棒的老師關在那裡,
真的是太不道德了!!

大家一開始聽到第一個反應都很錯愕,
然後就會跟我說”那你怎麼辦?”
大家都知道我是LiLien的超級死忠Combat咖,
(雖然她都不認帳,說我是Combat的Fan,不是她的...)
每當動作有疑問,或是老師間教的不太一樣的時候,
找LiLien準沒錯,她永遠是對的~
她看教材超仔細的,注意每一個細節,
Les Mills每次修正動作,她總是第一個糾正我們的老師,
上課時不厭其煩的重複講解動作,提醒該注意的地方以免我們受傷,
她也是唯一一個很敢糾正會員動作的老師(我都粉擔心她被客訴...)
對於我這種Combat瘋狂份子來說,
能有老師來矯正我的動作,是多讚的一件事
以前以為好看的動作,被L糾正之後才知道那是不正確的...
身體過多的擺動還天真的認為是賣力的表現,其實根本是核心沒Hold好...
很多動作其實根本沒做到位,沒有L跟我說還以為自己做的很好哩...
自從開始上LiLien的課之後,我的動作進步很多~
通常即使老師跟我們說正確動作,我們也不知道自己錯在哪,
真的,會員根本看不出那些差異,光是示範正確動作是不夠的,
而L不僅示範正確動作,還可以清楚點出我們錯在哪?盲點在哪??
這點真的太強了啦~

得知這個消息之後,我一直很努力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繼續上她的課
再簽一家健身房嗎??
除了離家遠,價碼又高之外,L在那裡的課應該也不多,
再加上聽說它們的訴求是常更新課表,
意思就是一星期也許只有一堂L的Combat,
而且每個月還有可能做變動,
我的班根本就來不及換,
要為了那不一定上的到的課再簽一家嗎?? 考慮中...

雖然上不到你的課,但我還是會常常去騷擾你的~~
(我家的狗未來會洗澡洗的很勤喔...你知道的~~呵呵)
也歡迎你隨時來騷擾我~~
希望這一點一滴累積的友誼不會因為距離而改變...

我對Combat的熱情也許已經到了降溫的時候了,
該藉這個機會重新調整自己的生活,
不要再因為流連健身房跟家人發生口角,
不用因為捨不得少上一堂Combat而放棄旅行,推掉跟同事的聚餐,
可以來計畫一下一年一度的出國旅行,不用擔心卡到L的Combat,
不需要再低聲下氣跟同事換班,每個月絞盡腦汁去預假,
連無名都沒動力寫了...
我會不會從上太多Combat的不正常人變成好久不見的路人呢...
唉~真的能放手了嗎......

能有這個機會轉換跑道也替LiLien開心,
你的努力與認真是大家有目共賭的,
祝LiLien的新工作一切順利~
要比現在更幸福喔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cheng 的頭像
    vickycheng

    VickyCheng的運動日記

    vick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