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跟Connine,Nina聊天吃早餐,
提到了我星期二~四的大夜班,因為星期四的早餐之約和兩堂課,
再加上我大姐的小孩要回來考試的關係,
星期四早上下班之後,一整天都沒時間睡覺,晚上還得繼續上班…
所以我忍痛把星期二,三的大夜班換掉了…少賺兩天夜班津貼
只要聽到的人大概都會念我一頓吧!

通常大多數的反應都是叫我乖乖上班賺錢,運動有空再去上~
但我卻是將康貝擺在第一優先,天知道這幾年下來我為了上康貝少賺多少夜班津貼…
更慘的是還得厚著臉皮拜託別人跟我換班…
要是在以前幾乎都是別人來求我的份…
唉~只能說愛到卡慘死!

我當然不是不愛錢~有誰不愛呢~~
對我來說只要能滿足我生活的基本需要,
錢對我而言就只是讓我快樂的工具罷了,
所以可以上康貝的話,錢對我來說就不是那麼重要了~
同事都會開玩笑虧說我是好野人,才不是哩!
雖然沒有很多錢,但是也不需要很多錢阿!
其實只要物質慾望少一點就好了~~
說的容易做起來當然不簡單,
看到好東西總會心動想把它帶回家,(所以不可以太常逛街…)
但是要量力而為啦~太窮也會快樂不起來ㄋㄟ…

現在對我來說只要人家願意跟我換班我就很開心了~~
夜班津貼就隨緣啦~(通常都是無緣啦…嗚嗚)
人生是以快樂為目的~~
為了賺錢而不能上康貝對我來說才是本末倒置…
以我對錢這種無要無緊的態度,
這輩子是很難有機會當好野人了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cheng 的頭像
    vickycheng

    VickyCheng的運動日記

    vick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