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8

 

不好意思 這篇有些嚴肅,因為感觸很深...

 

昨天上課,台上站著三位老師,"小岱,文俊,嚴奇"

整場都是小岱老師上課,兩位新老師在台上shadow,

小岱老師雖然年紀輕,卻算是資深老師,

大多數資深老師有一個特點,上課很會帶氣氛,不會冷場~

即使他們在台上不是主帶,只要站在台上他們就是老師,

臉部會有表情,跟台上其他老師或台下會員會有互動,

但是後期的老師或新老師 站在台上跟課都面無表情,自顧自地打,好像事不關己,甚至放空

老實說 這樣跟站在台下有何不同,失去了站在台上的意義,

有表情的臉,是活的,熱情的,有渲染力的,

PS:這是為什麼我比較喜歡健工發表會,台上的老師大多是有表情的^^

我曾經PO過的照片,等等再PO一次佐證一下~

 

不能怪新老師,昨天三位老師站在台上我突然覺得

新老師也許太害怕出錯,怕忘動作,太緊張,

以至於綁手綁腳,沒辦法好好發揮,表達自己對康貝的熱情...

就像大聖說的,新老師太冷靜了...

要怎麼兼顧正確的帶動作跟氣氛,很難很難...

只能說當老師不容易阿...

這些資深老師也是從菜鳥走過這階段才有現在的樣子,

但我卻沒辦法告訴新老師該怎麼做,

我們只能跟新老師說我們想要什麼,

至於怎麼做到,也許該請教更資深的老師們才行,多跟不同類型老師的課去學習

 

幾天前遇到文俊,說他那天上了三堂課,

也曾看過他在FB上PO一天上四堂康貝,

我實在忍不住了,就問他你是用什麼心態來上這堂課,

你想要得到什麼? 目的是什麼?

如果想要修正動作,那就好好看著鏡子去雕去修正,

如果想要學習台上老師的優缺點,那就專心看老師去學習模仿,

如果還是用以前的心態,會員的心態來上課,那上再多堂都沒有意義...

如果像我們這樣來上課,用放空,發洩,喜歡康貝的態度跟方式,

老實說只是浪費體力罷了,而且 過度耗損身體,

每天看他上這麼多康貝,有用嗎? 沒有目的上再多都沒用...

不是有來上課就好,心態必須改變才行!!

 

好啦~寫的落落長,重點只有下面幾句

1.不管主帶或shadow,一站在台上你就是老師,要有老師的自覺跟態度

PS:別再面無表情在旁邊打一堂課,你是老師,要融入課程跟課堂中

2.上課或跟課 要有目的,不要像會員,只是白白浪費體力,永遠也不會進步

 

看看照片裡老師們的表情,也許就懂我在說什麼了吧~

img1412161702422  

 

 講別人都很簡單,自己哩...

昨天明明有機會問的,好不容易的機會,

我...又問不出口

小阿姨,我我我,唉......繼續把頭埋進沙子裡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cheng 的頭像
    vickycheng

    VickyCheng的運動日記

    vick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